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个人中心  行业版 网站支持IPv6
欢迎浏览常见问题知识库

欢迎使用常见问题务知识库

常见问题分类

公积金相关

公积金相关常见问题汇总

住房保障相关

住房保障相关常见问题汇总

物业管理相关

物业管理常见问题汇总

企业资质申报业务

企业资质申报业务常见问题汇总

安全生产许可证业务(已归档)

安全生产许可证业务常见问题汇总

最新问答

  • 境外业绩是否可以用于申请资质?

      答:境外工程可用于申报资质,且不考核是否超资质承揽。境外工程还应提供驻外使领馆经商部门出具的工程真实性证明文件。

  • 物业企业在深圳市参与物业服务项目投标,通过招标投标平台提交投标文件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根据《深圳市物业服务招标投标指导规则》第十九条规定,投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通过招标投标平台提交投标文件。

        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提交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在本市参与物业服务项目投标的企业,提交投标文件之前,应当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进行企业信息登记。

  • 个人征信报告出现哪些情况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存在以下信用记录的,不予住房公积金贷款:

        1.单笔贷款或者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有8次以上逾期达1期,或者2次以上逾期达2期,或者1次以上连续逾期达3期记录的;

        2.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状态为“呆账”“冻结”或者“止付”的;

        3.贷款存在被“担保人代还”或者“以资抵债”等特殊交易记录的;

        4.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单笔贷款或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存在五级分类中的次级、可疑、损失三种不良贷款信息记录之一的。


  • 公共租赁住房放弃选房规则是什么?

      答:选房排序到位但未选定住房或者选定住房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选房。放弃选房达到3次,退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

  • 申请人父母不是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的共同申请人,申请人父母可以作为该笔公积金贷款的共同还款人吗?

      答:申请人本人的父母有缴存住房公积金,未发生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公积金贷款,且均不是申请人公积金贷款的共同申请人的,申请人本人的父母均可以申请成为该笔公积金贷款的共同还款人。

      每个自然年度,共同还款人可以使用一次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申请人的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中的公贷部分贷款本息,对冲还款最低限额为5000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后变更 (共同还款人对冲还贷)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等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