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学大会在穗成功举行
2024-01-07  20:13    来源:本网

  1月7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学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主办,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土木工程实验室等31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协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清淦出席会议并致辞,厅科技信息处、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安全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学大会在穗成功举行.png

  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是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中联办教科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联合指导,广东省建科院牵头,联合44家粤港澳三地建筑领域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未来将致力于为粤港澳三地搭建一个开放、创新、共享的建筑科技协同创新交流与合作平台。联盟于1月6日召开成立工作会议,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

  杨清淦在致辞中表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领域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措施,有利于我省建筑业企业深化与港澳互利合作,推动湾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积极指导联盟开展工作,不断推动联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筑领域发挥作用。

  会上,何镜堂、周福霖、陈湘生等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国辉、杨仕超2位行业资深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协同、城市安全、绿色低碳、智能建造和数字化转型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大会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科技联盟正式揭牌。

  广东建工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专业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郭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陞出席会议,广东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各地级以上市住建部门代表,粤港澳三地工程建设领域专家学者、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