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 政策文件
《广东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工作方案(2022-2025年)》正式印发
2023-01-09  22:24    来源:本网

  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方案印发后,我厅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实地调研,听取行业协会、领域专家意见建议,牵头起草《广东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工作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经省政府同意后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工作方案》提出,全省科学有序、适度超前推进城市燃气、供水、排水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到2024年底前,基本完成1900公里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任务,抓紧推动城市供水、排水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到2025年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工作方案》明确,各地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相关规划的衔接,要聚焦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各类管道和设施,明确更新改造对象范围。要谋划做好前期工作,统筹实施更新改造,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实行全生命周期运维养护。

  《工作方案》强调,要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党员的战斗力量,统筹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和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产权单位、物业服务单位、用户等,搭建实体化的沟通议事平台,共同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要建立更新改造资金合理共担机制,政府对规模大、标准高的老化更新改造项目适当出资、体现激励,用户对提升用气安全的保障举措合理出资。要加大财政和价格支持力度,落实金融支持和税费减免政策,强化更新改造各方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