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 专项整治情况
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肇庆校园
2023-03-31  23:35    来源:本网

  3月30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肇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肇庆市教育局、广东建设报社承办,广东省燃气协会、肇庆市燃气协会、肇庆市第四中学、肇庆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的“规范用气平安在 守护家人守护爱”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暨肇庆市城镇燃气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肇庆市第四中学成功举办。

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肇庆校园.png

  此次肇庆站活动充分结合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特点,以“燃气公司上门安检”小品开场,营造欢快的宣传气氛,为师生们介绍了燃气安检的重要性。同时,邀请了燃气专家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燃气知识、安全使用常识、应急处置方法。在有奖问答阶段,现场结合燃气知识、用气安全常识等内容,提前设置问题,让在场的同学进行抢答。为了让学生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活动还设置了“隐患大发现”环节,通过大屏幕播放图片,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找出图片当中的安全隐患、错误做法等问题。在此过程中专家通过解释题目,让学生进一步掌握用气安全常识。

  生动活泼的形式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同学纷纷表示,了解燃气设备及器具的使用操作以及辨识用气安全问题对自己帮助很大,一定会牢记安全用气知识,也会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学习。

  自2022年9月正式启动“规范用气平安在 守护家人守护爱”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深圳、佛山、潮州、清远、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共9个地市已经成功举办12场活动,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守护燃气安全”热潮,并带动各级主管部门和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截至2023年2月底,全省累计开展近2万场燃气“五进”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超过2000万张,播出燃气安全公益广告近60万次,发送节假日温馨提示短信超3亿条,开展近2000万户入户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