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 燃气安全课堂
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佛山校园
2023-03-16  21:11    来源:本网

  2023年3月16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佛山市教育局、广东建设报社、广东省燃气协会、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规范用气平安在 守护家人守护爱”——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暨佛山市城镇燃气进校园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听音湖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此次佛山站活动充分结合校园学习生活特点,以寓教于乐、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组织师生参与燃气职业体验、现场互动小游戏、燃气安全教育课等,并由《熊出没》的卡通人物表演燃气安全情景剧,沉浸式传授燃气安全用气知识及漏气应急处置措施。在提问环节,学生们面对“为什么家里的燃气味道好像臭鸡蛋?”等一个个颇为专业的问题,更是踊跃抢答。

  师生在现场纷纷表示,了解燃气设备及器具的使用操作以及辨识用气安全问题对自己帮助很大,一定要牢记安全用气知识,也会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从小掌握燃气安全常识,使燃气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确保学生居家期间安全。同时,通过活动带动学生家长共同参与,达到“普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实现燃气安全群防群治。

  自2022年启动宣传工作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深圳、佛山、潮州、清远、东莞、中山、江门等地市组织开展“规范用气平安在 守护家人守护爱”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并以此带动各级主管部门和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截至2023年2月底,全省累计开展近2万场燃气“五进”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超过2000万张,播出燃气安全公益广告近60万次,发送节假日温馨提示短信超3亿条,开展近2000万户入户宣传。其中佛山市深入居民小区、餐饮场所、企业、学校等举行燃气安全宣传536次,发放燃气宣传小手册11万份,覆盖群众超30万人次,取得显著成效,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已编辑图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