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 质安知识
你佩戴的安全帽安全吗?
2022-04-02  19:41    来源:广东建设报

  广东建设报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劳保产品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该局共对66家企业生产的安全帽等105款劳保产品及配件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广州等12个地市以及安徽等11个其他省市。检验发现34家企业生产的40款产品不合格,其中,安全帽的质量、佩戴高度、下颏带强度、标识不合格等问题赫然在列。

  安全帽是施工安全的必备保护措施,如果脆皮安全帽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建筑工地,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还可能让佩戴者付出生命的代价。安全帽具有6大防护功能,包括防止突然飞来物体对头部的打击、防止从2米-3米以上高处坠落时头部受伤害、防止头部遭电击、防止化学和高温液体从头顶浇下时头部受伤、防止头发被卷进机器、防止头部暴露在粉尘中等。因此,安全帽质量有着严格的规范,GB2811-2007《安全帽》中要求,安全帽应经高温、低温、浸水、紫外线照射预处理后做冲击测试,传递到头模上的力不超过4900牛,帽壳不得有碎片脱落。

  如何购买到靠谱的安全帽?广东质检院介绍,安全帽选购一定要以安全为主,诸如太阳能风扇这类“附加功能”是次要的,应根据工种或实际需求来购买;安全帽有保质期,购买时须仔细察看标识标签以及生产许可证;同时要注意安全帽的支撑点是否牢固、内部是否有尖锐物。

  安全帽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一是不能不戴安全帽;二是不能私自调整帽衬,这将直接影响安全帽的安全性能;三是要根据正确的使用说明佩戴好安全帽;四是不能私自打孔,因为打孔会破坏安全帽整体构造。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帽的佩戴需符合标准和规定,否则就起不到充分的防护作用。佩戴前,应该调整好安全帽的松紧大小,系紧下颏带,以安全帽固定在头部、无法自由活动为标准。(据人民网、南方都市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