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 质安要闻
坚持标准先行 突出示范引领 全面推动安全优质文明工地建设
——云浮市举办建设工程“示范工地”创建暨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
2023-05-19  09:56    来源: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有效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16日下午,云浮市举办建设工程“示范工地”创建暨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龙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云浮市举办建设工程“示范工地”创建暨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jpg

  会议指出,“示范工地”创建行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打造一批高标准的“示范工地”,引领带动建筑建设工地全面开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控,从根源上减少建筑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有效遏制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建筑市场逐步回暖,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风险挑战也随之增多,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面临新形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示范工地”创建有序开展。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督促引导在建项目对标“示范工地”标准查找问题并落实整改。发改、交通运输、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按照监管责任,做好能源、交通、水利等建设工程的“示范创建”工作。参建企业要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三类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人员工作责任,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培训教育,提高法律意识、规范意识和文明施工意识。要打破过去“差不多”“过得去”的惯性思维,通过更安全、更文明、更有质量的保障,把“示范工地”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播放了《云浮市房屋市政工程典型问题警示片》,对各地常见典型问题进行盘点,并针对性地讲解了正确做法;解读了《云浮市房屋市政工程“示范工地”创建指导图册》,《指导图册》围绕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文明施工标准化三大方面,对各方主体职责进行梳理,对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安全生产要求进行图文并茂展示,对共性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地积极推广使用。

  创建行动得到了业界的积极响应,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观摩活动,各地企业代表在会上签订了《承诺书》,承诺将严格按照“示范工地”创建要求开展规范化标准化施工作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根据部署,各地将组织发动当地所有参建单位签订《承诺书》。

云浮市举办建设工程“示范工地”创建暨质量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2.jpg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