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 质安要闻
惠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建设专项整治
涉及八方面,为期十个月
2023-05-06  09:29    来源:广东建设报

  近日,惠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惠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相关负责同志,惠州市纪委监委驻惠州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惠州市住建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根据会议部署,惠州全市住建系统将在今年聚焦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工程审批、招标投标、施工现场管理、项目验收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打造良好的建筑市场环境。此次整治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

  会议指出,近年来,惠州市住建局紧紧围绕惠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有优,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市住建系统要通过专项整治,以案促改,查找问题,强化履职尽责。

  会上,惠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商红新宣读了《惠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对象为2019年以来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重点为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工程项目。专项整治的内容主要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工程初步设计、概算审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招标投标等8个方面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已正式启动,将从3月持续至12月,为期10个月。其中,3月下旬至9月底为自查自纠阶段,4月至12月为督查检查阶段,惠州市住建及相关部门将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开展督查检查,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同时,惠州市各级住建局也在门户网站设立并公开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发动工程项目各方主体和社会公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

  根据《方案》,惠州市住建局还将在今年底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研究梳理行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持续推动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姜兴贵 通讯员 岳建轩)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