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 > 法治建设和普法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2022-03-24  18:17    来源:本网

  3月22日上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会(以下简称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该会是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管,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为主要任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成立法治研究会在全省省直机关乃至全国住建系统均走在前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办公室、计财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相关行业协会、企业,高等院校法学院(系)、法律服务机构等50多位会员单位代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jpg

图一: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成立法治研究会加强法治研究工作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工作,对于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法治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规划两纲要”确定的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工作安排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针对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法治理论研究、法治宣传交流、法治实践探索、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通过法治理论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通过培树法治典型企业,引领住建行业各企业单位守法经营;通过为政府各部门和市场主体各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构建第三方有效和谐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机制;通过不断总结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创新性引领性的改革经验,将改革经验转变为政策制定和立法的建议,为进一步优化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有影响、有价值的思想理论产品,真正把法治研究会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智库和协作创新平台。

  会议要求,法治研究会要充分发挥好当“法治政府建设的助理员,会员法律服务的贴心人、行业法治工作的宣传员”的作用,担当作为、勇挑重任,高标准统筹推进工作开展。法治研究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尽快完善党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内部制度和廉政建设等各方面的制度,自觉接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会员的监督,努力争创我省社会组织的先进典型或示范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法治研究会章程、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法治研究会的领导机构,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处长卿文峰同志当选为会长,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纬(深圳)律师事务所当选为副会长单位,王艳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黄瑞娜同志当选为监事。

会员对会议事项进行表决.jpg

图二:会员对会议事项进行表决

  据悉,该会单位会员中包括来自全省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从事投资、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工程咨询、评估、检测、物业服务等各类型所有制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个人会员中包括机关法制部门工作人员、高等院校法学院专家教授、律师、企业法务工作者等专业人士,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集体合影.jpg

图三: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