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学习贯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暨2022年第一期“粤建大讲堂”
2022-06-23  16:07    来源:本网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第一期“粤建大讲堂”,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作专题宣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清淦主持会议。

第一期“粤建大讲堂”.jpg

  郭跃文书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续写新辉煌”为主题,紧紧围绕“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选举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十三届省‘两委’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思想深刻、脉络清晰、例证丰富、十分精彩,既有理论辅导的政治高度、又有督导落实的思想温度,既有思想方法、又有工作要求,对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大事大抓,着力从四个层面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先后召开厅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厅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厅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二是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第一时间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三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党性锤炼专题培训、组织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四是采取统一编组、分片实施的方式,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调研督导,赴全省各地市住建系统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持续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厅直属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住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五学联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全省住建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开展机关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行动,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有效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二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动能。抓住用好“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两个合作区建设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建筑领域合作,支持引导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工作,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住建”实践,加快“三库一平台”、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等信息平台优化升级,健全完善“一网通办”服务体系和“一网统管”监管体系。三要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奋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定不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完善城市建设决策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城乡均衡覆盖。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削坡建房整治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