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学习贯彻
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法规处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6  11:11    来源:本网

  2022年5月23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法规处党支部、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党支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会临时党支部在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农场村联合开展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出席活动。三个党支部及相关会员单位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1.jpg

党日活动2.jpg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义务植树,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增强党员干部爱护绿化、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挖坑、抬苗、培土、浇水,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在一片空地上种上了30余棵细叶榕树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日活动3.jpg

  植树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围绕如何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题合时、意义重要,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树牢了生态安全的底线思维,增强带头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者、推动者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议指出,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和坚持法治建设两者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法治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石,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工作,如城市园林绿化、城镇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城镇黑臭水体治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等都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系密切,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纳入法治的轨道,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会议希望,厅法规处党支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研究会临时党支部要加强与厅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等的交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及时抓住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行业最新动态,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切实加强法治体系的建设,努力提升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法治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