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 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3-02-28  16:06    来源:本网

  2月2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直属机关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纪检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厅党组书记张勇,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小彬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

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png

  会议指出,2022年,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服务工作大局为牵引,以正风肃纪涵养新风为重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严的基调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得到不断培育,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2023年,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机关党建“质量建设年”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机关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注重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明确,2023年在厅直属机关开展以“锤炼新时代优良作风,推动粤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机关工作质效提升、不良作风整治等重点任务,突出主题抓好理论武装、突出重点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突出实效抓好统筹结合,在坚守信仰、深度纠治、厉行法治、树好样子、厚植底蕴上较真,切实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求实效,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机关以优良纪律作风开新局谱新篇,奋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厅直属机关2022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 硬杠杠》。

  厅党组成员陈天翼、刘玮、刘耿辉等在家厅领导,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约17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