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部署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2022-09-06  22:35    来源:本网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作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对照6个方面19项内容,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形成56条具体活动措施,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推进。9月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直机关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及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并部署活动迅速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题活动的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增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效。一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著作,落实“第一议题”“五学联动”“三会一课”“粤建大讲堂”等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分批举办“深入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政治要件闭环管理和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发动全省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研究出台我省住建领域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担起稳住经济大盘的广东住建责任。四要优化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严格落实首问闭环工作责任制,重点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确保“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活动走深走实。五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把出台政策、发布信息等关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决防范政治风险。对照厅职能和岗位职责,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边查边改。制定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分工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推进厅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措施》,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行政许可、工程建设、行政执法、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化“头雁”工程,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不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融入主题活动,把任务、要求落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厅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强化检查督促,采取建立台账、实地调研、情况通报等方式,推动活动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