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 推进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2-07-22  21:33    来源:本网

  7月22日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内容要求,提出具体措施。厅党组书记张勇作动员部署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智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2022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落实落细主要内容与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查找问题。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纯洁”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要检视各类问题隐患,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尤其对犯错误的党员干部要严管和帮扶并重,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三要抓好警示教育。要结合发生在住建领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全员搞好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从源头上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个别党员干部法纪观念不强,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特别是连续发生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事件,大家一定要汲取深刻教训,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厅党组履行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具体抓好组织实施和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细化方案措施,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成效。二是坚持边学边改。要把解决问题作为纪律教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全面分析排查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清单,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笼子”。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制止在萌芽状态。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严格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三是搞好统筹结合。把纪律教育学习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安排、推进结合融合、同步抓好落实。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服务全省稳经济大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零容忍:打虎拍蝇》等警示教育片。

  在家厅领导、总经济师、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