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住房管理 > 政策文件
  • 名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
  • 文号:粤建房函〔2021〕134号
  • 发布机构:本网
  • 分类: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2021年02月23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
2021-03-03  11:27    来源:本网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公安局、商务主管部门、卫生健康局(委)、市场监管局:

  现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建房〔2020〕9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快制定工作规划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主动承担牵头责任,积极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公安、商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尽快摸清辖区内物业服务行业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加快制定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规划,明确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数据共享标准。大力支持物业服务企业联合建设通用、开放的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切实降低平台建设运营成本,提高物业服务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省级层面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建立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厅际会商制度,组织推动全省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将其与广东省“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建设对接。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公安、商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三、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各地要按照先试点探索、后全面覆盖的模式,区分不同类型,结合智慧社区建设试点等工作,以点带面、分类推进、分步实施。2021年全省选择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基础条件较好的城市率先开展试点,其他城市可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区)开展试点。请广州、深圳、佛山、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形成试点工作方案,并于2021年4月底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对各地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和督促指导,总结各地经验和做法,并适时召开现场会进行推广。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商务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