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住房管理 > 动态信息
深化拓展强衔接 同题共答抓落实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抓好第一、二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
2023-10-27  20:34    来源:本网

  开展第二批教育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把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好上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始终,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提升认识抓联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深刻认识衔接联动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厅主要负责同志在厅工作重点调度例会上,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把握“四个重点”,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细部署严要求,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到位。分管厅领导就抓好全省住建系统主题教育上下联动作工作提示,明晰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路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帮助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与惠州市住建局举行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简要介绍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做好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深入沟通、有效衔接。

  二是深化拓展抓联动。在梳理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覆盖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水平,重点抓好“问题楼盘”化解、“交房即发证”两项工作。深化拓展窨井加装防坠装置行动,将低洼易涝地区窨井加装防坠装置工作范围扩展至人员流动密集区域的排水系统窨井,主要包括重要交通枢纽、大型居住社区、主要公共建筑(医院、学校、博物馆、大型运动场馆等)区域的排水系统窨井,争取在12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推进“百千万工程”,根据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对抓好乡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运营、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两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上下联动抓紧落实。

  三是台账管理抓联动。以“小切口”体现“大民生”,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选准抓实整改整治“自选动作”,切实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全省住建领域上下联动民生实事清单》,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对照清单抓好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有效衔接。深入查找“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指导第二批单位在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需要第一批单位从源头上加以解决的以及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级上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度,以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清单式落实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做好同题共答。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