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住房管理 > 动态信息
深圳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抓手满足新市民、新青年住房需求
2023-04-17  14:37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近期,深圳市对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作出调整,进一步提高了“十四五”规划的任务目标,将原来规划的建设和筹集保障性住房54万套(间)的目标,调整为不少于74万套(间),大幅增加的20万套(间),均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近年来,深圳市创新提出“四跟”(跟着产业园区走、跟着大型机构走、跟着轨道交通走、跟着盘活资源走)保障策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力度,努力实现保障性住房高品质、多户型、便捷化、可持续。

  户型设计方面,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独特的生活模式和居住需求,去年年初,开展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小户型设计竞赛活动,通过功能布局、装饰装修、家具产品设计、智能化设计、装配式建造及BIM技术应用等,鼓励在“方寸之间”发挥创造力,打造符合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消费水平及新生活理念的高效集约极简优质生活空间。

  基础配套方面,在满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方面,充分顾及其便捷通勤要求,通过“按需定建”,围绕“20+8”产业集群、轨道交通站点、重点区域和市、区中心片区,结合“山海连城”计划、“城市第六立面”行动和“三宜小村”创建,全力推进以便捷通勤为目标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工作,并统筹做好教育、医疗、交通等设施用地的规划布局,努力实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最大限度降低新市民青年人的通勤成本。(作者 刘一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