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推进住房保障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解读
2018-08-09  14:26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8月7日我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住房保障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公开挂网。现将《工作方案》简介如下:

  一、《工作方案》背景

  2013年6月,我厅印发了《广东省住房保障信息公开指引》,明确了我省住房保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发布格式、公开的时间节点、公开的渠道等,规范了我省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行为。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18〕201号)有关要求,结合全省住房保障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

  二、《工作方案》主要内容

  信息公开是推进住房保障公平、公正的重要措施,通过“实行清单管理”、“突出公开重点”、“明确公开主体”、“拓宽公开渠道”、“强化公开时效”等具体措施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要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定期进行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组织专项检查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棚改和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工作。

  三、《工作方案》意义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住房保障领域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贡献,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