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张少康厅长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旧楼加装电梯与垃圾围城问题
2018-05-16  09:25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相关文件

标题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上线嘉宾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必暖、城乡规划处处长朱国鸣、城市建设处处长郭建华、住房保障处副处长许欣毅、执法监察局副局长李玉泉;

【评议团】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晓华、王幼松、广东民声热线记者赖昊峰、龙俊峰;

【媒体观察团】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
音频播放

  现场图片  :

民声2018第一期图片

  主持人:倾听你的呼声,凝聚改变的力量,这里是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广东民声热线,我是主持人唐琳。

  今天我们来关注两个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旧楼加装电梯和垃圾围城问题。

  来到节目现场的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带队领导是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欢迎您和您的同事。

民声2018第一期图片2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

  张少康:主持人好,大家好。

  现场特约评议团成员有: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晓华、王幼松、广东民声热线记者赖昊峰、龙俊峰;

 民声2018第一期图片3

评议团、民声热线记者 

  节目直播过程中,我们的热线电话020-36235999会同时在线,如果你有任何与省住建厅职能相关的问题想要咨询、投诉,欢迎现在就拨打广东民声热线020-36235999。广东省住建厅的领导将在节目中为您提供帮助。另外,我们还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曝光广东垃圾处理乱象#,欢迎举报你身边的垃圾处理乱象。

  主持人: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要进入的是"民声发布"环节。今天省住建厅会带来哪些权威信息呢?下面把时间交给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有请张厅长: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

  张少康:主持人好!各位听众、各位观众、各位网友、特邀评议团和媒体观察团的朋友们,大家好!

  感谢大家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天我向大家发布我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构建多渠道保障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的有关情况。

  住房保障工作一直是中央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多年将其纳入省十件民生实事来重点推进,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为主要目标,大力提升住房保障供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探索建立涵盖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等多渠道、多层次、可持续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群众住有所居,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厅致力于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扩大新就业无房职工、异地务工人员的保障范围,并在此基础上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镇住房救助对象、复退军人和符合条件的进城落户农民、急需人才等的住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如2017年广州市出台了《广州市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将2.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专门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供应;东莞市将异地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做调整,如将工作年限由6年减少至5年,缴纳社保由6年减少至5年,住房租金由16元降至7元等。

  2017年,全省新增发放租赁补贴6701户、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75116套,新增分配公共租赁住房106188套,新增解决住房困难家庭近12万户,涉及人民群众超过36万人,效果显著。截至2017年底,全省通过实物安置和货币化两种方式,共累计实施保障农民工8.4万户、老年人2.6万户、优抚对象2536户、社会救助对象1.24万户、青年教师和青年医生1.91万户、环卫工人及公交司机3978户等等。

  近五年,全省共新增实施保障(含租赁补贴)34.38万户,累计实施保障共计73.43万户,共新增解决超过110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2018年,我省将继续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多措并举,建立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探索实施以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等为主,租售补有机结合的住房保障政策,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住房困难群体,继续扩大保障范围,把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异地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谢谢大家!

  主持人:民声调查,首先来关注旧楼加装电梯。

  旧楼加装电梯是写进了今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层面陆续出台扶持政策,但来到实际操作层面却依旧困难重重。来看看广州吴阿姨碰到了什么难题。

  播放短片(赖-旧楼电梯,时长:3分41秒)

   时长:3分41秒

  主持人:片子中的吴阿姨心态非常乐观。我们来听听这一片片子的暗访广东民声热线记者赖昊峰有什么问题?

  赖昊峰:旧楼加装电梯的“2/3住户同意”是不是过高呢?现在这个标准是否可能会存在微调的可能性呢?

  张少康:谢谢赖记者,也谢谢吴阿姨。刚才短片说到既有旧楼加装电梯是城市更新当中,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从全省的角度来讲,广州是做的比较完善,各方面的制度设计也比较好,推进的进度和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我初步了解的情况,广州市有4万多户的旧楼加装电梯,通过这两三年的努力,广州到目前为止旧楼加装电梯已经达到了3000多户,将近10%了。大家都知道老旧小区,特别是旧楼加装电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事情,作为公共的事情除了政府出台政策办理便民手续以及提供一些资金支持之外,我们政府的目的就想这一项工作取得更多住户一致的意见。不管怎么样,好事要办好,要让大家都满意,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果说对有一部分人有好处,另外一部分人不满意,这也不是我们的出发点,不是我们最终目的。所以刚才赖记者提到的“2/3住户同意”标准是否有微调的空间?广州市各个区也在做一些探索和摸索,因为接下来有几项工作要做:

  第一,我们希望在技术层面希望可以进一步完善。

  第二,想在立法和规章这方面进行完善。如果没有章和法做依据,这个要推进可能会引起另外一方面的社会矛盾。这个很难进行微调,关键我们要把章和法规范和立法起来,同时在改进技术措施以及通过一些条件能够促使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等等,甚至基层组织、街道办、社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尽量把矛盾化解。

  赖昊峰:递交资料达到“2/3住户同意”也是一个麻烦的事情,老人家行动不便递交资料也是挺困难的。吴阿姨要递交资料要去到软件路,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是否可以在流程和递交资料有一些优化的过程呢?比如说可以轮流让相关部门的同志轮岗到街道接收材料,方便群众,张厅怎么看呢?

  张少康:这个建议非常好,我认为可以做到。广州除了政府之外,各区也在做探索,荔湾区对行动不便的市民、老年人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可能他们有一些做法,连线广州,介绍一下他们好的做法给吴阿姨这一类群众了解一下。

  主持人:我们请导播连线广州,请问广州在线吗?

  广州:广州在线。

  主持人:您好,请问怎么称呼?

  广州:广州国规委副主任孙艳。

  张少康:可以听到吗?孙艳主任,您好!刚才天河区吴阿姨反映旧楼加装电梯,其中讲到一个问题就是在办理手续申报过程当中以及办理许可过程当中,有一些老人家年纪大,行动不便,我知道你对广州各个区的情况比较了解,荔湾、天河各个区的做法有所不同,你能不能跟大家介绍一下做的比较好的特别是在便民方面,给老百姓办理许可方便的做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广州:好的,张厅。刚才吴阿姨讲到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现在旧楼加装电梯量比较大,作为广州市历年来的民生实事,一直在抓。特别是今年,市政协和市人大将旧楼加装电梯这一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提到议事日程,作为提案和建议来提出。市政府也很重视这一项工作。

  现在目前广州具体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的格局下必须要完善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等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具体来讲,有三个主要的做法:一是广州市特别强化组织实施,强化了我们在整个旧楼加装电梯过程当中党委和政府的做法。这就是我们说的做好了加法。

  主持人:孙主任抱歉,我们节目直播时间关系,请您简洁分享。

  广州:二是统筹旧楼加装电梯的力度,现在荔湾区和天河区成立了电梯办,采用了一站式服务的方式来推进落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主持人:是否可以给吴阿姨这样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呢?

  广州:我们结合放管服的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将我们的审批权力下放到基层,特别是服务送到社区。这是我们各区政府正在统筹,能够建成一站式的服务来收取这些资料,直接送到社区就可以了,越秀区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已经进行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效果比较好。我相信吴阿姨说的社区这一块,特别是天河都有了社区的服务队伍,我们希望这一块也能够尽可能加大服务,让吴阿姨满意,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满意。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谢谢孙主任。我们的天河区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在逐步摸索,希望能够提供一些便民服务。现在我们导播示意有一位听众打进了热线,听听他有什么问题。您好!叶先生,您的电话接进我们的直播间了,您有什么问题?

  听众叶先生:我是白云区的听众叶先生,我们旧楼加装电梯,他们提出我们要先到市政务中心调结构图,然后派人到现场能装什么装法。结果我们到市政务中心5楼调结构图和档案,前台工作人员说不能调。我说我有身份证和房产证,调本栋楼的结构图,他说不行,有规定不能调。工作人员说要旧楼加装电梯的合同才可以调。我们正准备开始搞,哪来的合同?后来他说你调平面图可以吗?我说平面图不用调,平面图有。关键我要结构图,工作人员说不行。律师说有很多加装电梯之前,他就给你建议,比如说这个规定搞不来,后来我就打电话投诉,我打电话给电梯加装公司,这个公司说无法证明,后来我把情况反馈到市政务中心,后来他们又回电话给我说就这样,你这一栋楼的“2/3住户同意”签名,把资料拿来。更不行,2/3那都十画没有一撇,一二楼肯定不会签名,三楼也是,现在也没有任何方案,居民肯定不会签字。目前为止,我们的小区一期二期都是楼梯楼,大概有21栋,都想要旧楼加装电梯,但是第一步已经卡住了,现在加装电梯公司来说他们没有办法定,没有办法讨论下一步的方案。我就说能不能在调结构图那里是否可以简化手续?拿身份证和房产证调本栋楼的结构图,也不影响其他的公共利益,而且我们调这个结构图就是旧楼加装电梯的用途,没有其他的用途,无非就是加大了职能部门的工作量。

  主持人:刚才来自白云区的听众叶先生他提出几个问题,我们首先请住建厅的领导回应一下,他提的是规定的设计问题,规定设计是否合理?张厅您怎么看待呢?

  张少康:叶先生提出这个问题非常好,这是在具体操作当中是否存在这样的个案。不知道孙主任是否在线?

  主持人:我们请广州的孙主任回应一下这个问题。广州白云区叶先生在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了他要调结构图,结构图过程当中需要电梯的完整材料,这些他没有,还有他还没有进展到这一步还没有用户的签名,导致很多用户跟他一样没有办法调结构图,第一步迈不开,我们在规定的设计做了哪些考虑呢?

  广州:刚才白云区叶先生提到的问题经常在我们旧楼加装电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原因就是旧楼加装电梯虽然电梯很小,但是实际上是关系到未来我们楼上楼下整个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我们多部门联合审批和工作有很多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我们现在目前涉及到了。

  龙俊峰:叶先生说第一次要合同,合同没有,第二要电梯公司给他证明,证明没有,然后就说要“2/3住户同意”的签名,你们是每个都要还是怎么样?为什么会这么随意?

  广州:不一样的,目前的话我们现在希望能够通过各部门的联动,能够把上下游需要的材料都打通。能够把具体简化的一些资料尽可能简化下来。

  龙俊峰:有没有明确的指引?是否有具体的规定?

  广州:我想这个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非常感谢叶先生提供的线索。

  张少康:叶先生提出的问题是这样的,一个是要结构图才能做设计方案,做出设计方案才能征的“2/3住户同意”的签名,所以没有设计方案,他就不可能口说无凭做大家的工作,没有办法去征求大家的同意。所以我建议广州市要在流程上和先后规定的顺序上要更加结合实际、更加科学,让这个工作进展更加顺利,围绕这个目标才能更好。建议广州孙主任你们牵头联合其他部门一起,把这个流程再优化一下,尽量它做到很顺畅,而且又很便捷、高效。

  主持人:我们这个规定前置和后置颠倒了。

  张少康:孙主任,听到吗?你们接下来就优化一下这个流程和程序。

  广州:好的。

  主持人:我们来听一下评论员什么看法。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幼松老师。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幼松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幼松

  王幼松:关于旧楼加装电梯主要的终结在于两个难点,一个是居民用户的统一问题,第二是住建的相关部门协调不统一的问题。住建厅要尽早出台一个关于居民旧楼加装电梯的指引,这方面涉及到规划、设计、调图纸以及跟电梯的安装公司以及后期运营管理的很多的方面,所以这方面一方面要有技术规程保障安全,还有一些管理规程达到要求。使操作的程序能够明确、合理、具有可操作性。政府的法规如果能够尽早上网或者是出小册子能够让老百姓可以及时的参与的话,这些很多矛盾和问题可以划界。还有就是刚才说到的办事点希望可以相对集中,不要让每个群众跑很多部门,这种一站式服务希望可以加强。

  主持人:我们请张厅回应一下评论员提出的观点。

  张少康:非常好!王老师一语中的,把旧楼加装电梯两个问题指出来的,一是协调,二是政府如何便捷、高效的服务。广州这方面走的还好还不错,我接触过广州市政府的领导,他们很重视,见到我就说这个事情,在真的下决心下力气来做这个事情。我这周五在深圳开这个会议,珠三角九市分管领导都会来,专门就讲旧楼加装电梯和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按照王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接下来跟有关部门一起,跟广州等有关城市一起,我们共同做一个全省性的工作指引和规范性的意见。谢谢王老师。

  主持人:你正在收听收看的是广东“民声热线”,欢迎参与我们在新浪微博开设的话题#曝光广东垃圾处理乱象#,举报你身边的垃圾处理问题。今天上线的单位是广东省住建厅,如果你有问题想反映,欢迎现在就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36235999。

  我们今天的节目正在通过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珠江经济台同步直播,此外,各位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触电新闻"观看网络视频直播,广东民声热线网也将进行图文直播,欢迎各位收听、收看、刷屏。我们的热线电话020-36235999已经开通,我们先来接听第一个电话。

  主持人:夏天来了,气温持续高位运行,广州多个区域出现大量垃圾堆积的问题,影响居民生活。有居民投诉垃圾中转站涉嫌违规设置,希望搬离人员密集区,番禺城管回应:南极北极没有人。

  来看报道:

  2.播放短片(时长:3分38秒)    【时长:3分38秒】

  主持人:天气越来越热,这些垃圾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带来很多的疾病,我们请这一条片的暗访记者广东民声热线记者龙俊峰提出你的问题。

  龙俊峰:城管的问题在小区中间是不是应该放到别的地方去?城管说你怎么办呢?你帮我想,南极北极没有人,不知道厅长听到这个回应怎么看?

  张少康:这个回应明显是不负责任的,城管部门首先是要聆听群众的呼声,其次是要积极将这些问题进行向上级反馈和反映。因为基层群众人员做不了决策性的东西。还要加强基层管理。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片子的情况,跟广州市一起督促番禺区相关部门对刚才片子中所有反映的点举一反三,对广州以及其他没有覆盖到、没有拍到的、没有看到的,我们会督促广州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排查。

  龙俊峰:周边的居民说督促很困难,垃圾场存在很长的时间,最近天气热,群众反映和呼声更多,所以引起重视,本身垃圾场应该是你们规划审批的,向你们投诉得到这样的回应。我们如何完善群众接受举报的机制呢?怎么把这个问题管好呢?这一块怎么完成呢?

  张少康:具体个案垃圾场的成因目前尚不清楚,有没有经过合法批准还是临时的还是违法的,还需调查,进一步核实。

  龙俊峰:怎么来判断一个垃圾站是否合规?按照规定应该有市内一些起码的设施,现在就是露天的再处理,这么直观来看是否是违规操作呢?

  张少康:住建部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场有一个标准,通过短片看着明显不规范,这是基层监管部门管理不到位造成这样的状况。

  龙俊峰:关于更加普遍的问题就是广州垃圾填埋场爆仓,有垃圾问题处理不了。这个限量法从中间打下去这样的读法她读不懂,这个不知道您是否能够读懂。

  张少康:请城市建设处处长郭建华先回应。

城建处处长郭建华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郭建华

  城市建设处处长郭建华:这些年来随着生活的提高,垃圾的量提高,垃圾围城现象在一些城市的确存在的,现在广州每天的垃圾产生量是2万吨左右,全省是9.1万吨左右。这些年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市重视垃圾处理的建设,加大力气推动,我们也出台了条例,省人大就选址做了规定。这是我们城市运作必需的设施,如果建在我家门口就会反对,解决邻避问题是很重要的。目前的垃圾场是9万吨左右,对于垃圾处理增长的矛盾还是比较突出,接下来加大督办力度,今年全省会新建成15座垃圾场,广州市今年计划建成5座焚烧厂来增加垃圾处理能力。这样较好地缓解垃圾处理能力比较紧张的问题。

  主持人:说到垃圾处理的乱象,我们把听众邵先生打了电话过来。

  听众邵先生:你好!我们村有一个必经村口的路上有一个垃圾堆池,这个垃圾堆池几年没有人处理了。这里面垃圾混杂,什么垃圾都有,包括医院的针筒都有。特别是夏天对我们村的人影响很大。

  主持人:你这个座在哪一个城市呢?

  听众邵先生:茂名市电白区的陈村镇森高村。

  主持人:关于这样问题请住建厅的领导回应一下。

  张少康:邵先生,你好!您反映的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刚才我们郭处长讲到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是城镇化的加快,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出现的问题较多。从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去年我们全省审定的贫困村2277条,省里面计划投300多亿就针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来改善这方面的工作以及村容村貌等等,现在工作推进很快。上两三周开了一个全省乡村振兴大会,计划用十年的时间把全域的乡村,以乡村振兴作为总目标,重点在于首先一个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又聚焦在农村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以及自来水安全等等各项工作。刚才邵先生反映的这个问题,因为通过这些年,我们省农村存在的垃圾乱倒的形象还是多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全省的人居环境都会有所改善。

  主持人:具体就是思路是怎么样?

  张少康:比如说茂名我们也建立了一县一场的处理设施建设。一是加大设施建设。二是把相关的体制完善。三是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主要是通过这几项手段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特别是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工作。具体提到区的这一件事情,回头我们把这个事情转到茂名市电白区,让他们去属地看看,怎么样协助,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乡村垃圾问题,涉及到这些垃圾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到这里来?通道是怎么回事?如果这些垃圾不到他那里,以后会到哪里去?

  张少康:他反映的情况应该是本村产生的垃圾,就在村头设的垃圾点,不是外围的垃圾。

  主持人:本村的垃圾我们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如何把垃圾解决好?不让他进行焚烧刺鼻的气味来产生呢?

  张少康:气味有两种可能。一是收集点不合格,第二是收运体系不完善。各村镇收集,然后县运输,不可能每个村或者是每个镇建立垃圾处理场,县为单位来处理,处理不及时会产生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们请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晓华发表您的意见。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晓华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员王晓华 

  王晓华:我自己觉得对前面城管工作人员当时环境里面回答这个问题南极北极没有人可能有一点当做开玩笑来讲的。但是面对群众的询问,把工作当玩笑的态度确实是需要改进工作作风。二是面对我们目前的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的情况,主管部门和住建厅要强势作为。有很多困难。前几年番禺区市民进行示威就是因为没有做好这些事情。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出现打电话以及短片反映的情况,就是一个没有牌照没有经过处理的垃圾中运站。我住的小区两个月前都收到通知了大家要节约不要产生垃圾。但是垃圾每天都会有的,这个就反映政府在未雨绸缪方面做的不够。当时张厅长也刚到住建厅,我们改革开放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形成这么多问题,也不是一个部门的责任。也就是说我们的管理没有跟上经济发展的速度,需要我们加大力气,尽快把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要解决。即使是垃圾围城,我们也要有序解决它,不能随意让它在那里发愁,影响群众的生活。这就是我的评论。

  主持人:我们请张厅做一个回应。

  张少康:谢谢王老师,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建议。刚才您讲的非常对,一个是城管的回应明显是不负责任。二是关于垃圾围城的事情,其实从这两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各地加大来推。广州一天产生垃圾的量是2万吨左右,现在处理的能力是1.86万吨左右。广州今年可以完成的焚烧厂也可以增加将近1万吨的处理。广州通过今年的焚烧场联合能够解决广州今后一段发展的问题。垃圾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一个是源头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2016年中央领导财经小组第14次就提出垃圾要进行分类,现在各个小区也在分类,一个源头上,二是资源利用上,有一些变废为宝进行垃圾分类。加大力度进行垃圾管理。

  主持人:你正在收听收看的是广东“民声热线”,欢迎参与我们在新浪微博开设的话题#曝光广东垃圾处理乱象#,举报你身边的垃圾处理问题。今天上线的单位是广东省住建厅,如果你有问题想反映,欢迎现在就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36235999。

  接下来进入民声评议。节目现场有我们的特邀评议员,有来自广东各大媒体的记者,还有其他厅局单位的特邀来宾。在这些人员当中,我们组成了一个10人评分小组,他们将根据上线单位的现场表现作出评分。下面给各位一些时间,稍作休息,我们一起来看现场打分情况。

  欢迎回到广东民声热线。评分小组对今天省住建厅的现场表现部分作出了怎样的评价呢?现在总分已经统计出来了,最终得分是95.5分,请张厅对今天的上线做一个小结。

  张少康:各位听众、各位观众、主持人、各位评议团的组成成员以及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我们省住建厅工作,特别是对我们省住房和城乡事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应该说住建厅的工作是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也是比较复杂的一项工作,负责全省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具体工作由地方上具体实施。作为我们省厅应该把刚才两位评论员讲到的事情,全省性、战略性以及前端性、系统性的一些工作来做好。刚才讲到的生活垃圾也好,加装电梯也好,是全省性的工作,省住建厅将主动作为,推动住房城乡发展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接下来的工作欢迎大家多给我们厅多提建议和意见。我们一定努力改进,努力让人民满意,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到此就结束了,感谢你的支持,感谢省住建厅、特约观察团以及媒体观察团的嘉宾。错过我们直播的朋友可以下载触电新闻app,订阅"686新闻工厂"回看节目视频,也可以收看明天中午12:30在广东电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浓缩版节目。另外,网友票现出的“民声十问”,我们将在下一期提出。同时您也可以在微信平台上关注"686新闻工厂"公众号,留意我们的其他动态。接下来两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上线,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张锦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