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
我省今年将组织遴选培育第二批典型镇 筹建不少于1万套配售型保障房
2024-02-21  10:42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2月2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据会议消息,在去年公布110个“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后,广东今年还将组织遴选培育第二批典型镇。同时,今年全省将新增筹集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万套。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勇在工作报告中介绍,去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建天然气管网超1000公里、城镇生活污水管网超8200公里,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4100吨/日。同时,全省谋划实施乡镇建设项目超9500个,推动1400多家建筑业企业与1100多个乡镇全覆盖结对帮扶。广东建筑业也得到新发展,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达2.52万亿元,跃居全国第二,助力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城乡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有效改善。去年,全省新开工筹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30.8万套(间),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000个,支持群众租、购等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2475.3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191.3亿元。同时,全省有525个公园、超3600公顷绿地实现开放共享。

  广东还聚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去年排查整治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隐患13.65万个、燃气安全隐患10.61万个,整治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既有玻璃幕墙建筑、农房等9万栋,治理违法建设1.12亿平方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