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住建交通行业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1-03-30  15:12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委员会 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工会、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大战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求,以及省总工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经研究,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省交通工会决定联合举办“十四五”期间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住建交通行业工程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并作为省总工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分赛区,通过竞赛活动大力推进我省住房城乡、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广大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行业职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事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竞赛内容

  竞赛活动以广大建设者为主体,围绕优质、高效、安全、文明、科学、廉政等方面,开展工程建设“六比一创” (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的具体办法另行印发。

  三、竞赛时间

  竞赛活动将于2021年4月初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举行启动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及报名参加方式另行通知),以年度滚动的方式,持续开展至2025年,贯穿于整个“十四五”全过程。

  四、竞赛组织

  在省总工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和省交通工会联合设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竞赛活动的统筹协调、检查评估、服务指导和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请表彰激励等相关工作。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要指导相关行业工会、行业协会相应成立本地区的竞赛领导机构,结合行业、工程项目特点制定本地区详细的竞赛组织方案,精心组织相关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参加竞赛,分级分类推进竞赛活动,并定期向竞赛活动办公室报送竞赛活动的动态及成果,组织成果展示、观摩交流、慰问建设者等相关活动。

  各地区的竞赛领导机构要指定牵头单位,汇总2021年度本地区参赛单位及项目信息,并于4月26日前将参赛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以邮件的方式报送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请径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省交通工会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

  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 史红杰   020-83133617

  省交通工会     林猛光   020-83730695

  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zjt_gh@gd.gov.cn


  附件: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建设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2021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会委员会

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