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通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召开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的通知
2020-09-16  11:00    来源:本网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的部署,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水平,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16个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0〕133号)精神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我厅定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9月21日(星期一)下午14:30-16:00;报到时间:9月21日(星期一)下午13:00-14:15。

  二、会议地点

  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项目现场。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光侨路与龙大高速交汇处。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协办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

                    广东省建筑业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

                    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加人员

  (一)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质量处(科)长及质监机构负责人;

  (二)深圳市各区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领导、质量科长及质监机构负责人;

  (三)省建筑业协会、省市政行业协会、省建设工程监理协会及省检测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

  (四)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分管质量工作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请深圳市组织80位企业代表);

  (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人员。

  五、会议内容

  (一)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二)现场观摩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一期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下沉到一线工地)、质量管理体系与机制(国家、广东省质量管理方针、施工现场质量安全6微机制、6σ管理、质量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创鲁班奖优秀工艺展示(样板引路)、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落实《广东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操作指南》相关举措及实体展示)、科技创新引领质量提升(科技建造展示)、智慧工地展示(智慧工地、智能指挥、BIM5D技术运用展示)、6S管理、绿色建造等。

  六、其它事项

  (一)请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汇总本地区参加“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人员情况,并于2020年9月17日下班前填写《“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报名表》(附件1)报送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传真:020-83133587,邮箱:jt_zac@gd.gov.cn)。

  (二)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现场观摩交流会的组织协调工作,参照《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绝对保证不出现任何问题,全力确保现场观摩交流会安全有序进行。

  (三)活动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有与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人员接触史,或有疫情严重国家、地区驻留史,或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如发热等身体不适的人员,决不允许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四)参加现场观摩活动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由所在单位自行解决,观摩项目交通指引详见附件2。

  附件:1.“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报名表

             2.观摩项目交通指引(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9月15日   

  (联系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沈思远,联系电话:020-83133524,传真:020-83133587,邮箱:jt_zac@gd.gov.cn;联系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郑锦松,0755-837820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