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通知
  • 名称: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地区挂牌督办通知书
  • 索引号:006939799/2020-00310
  • 文号:粤建安督办函〔2020〕1号
  • 发布机构:本网
  • 分类: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地区挂牌督办通知书
2020-05-28  15:04    来源:本网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河源地区涉及住建系统安全事故呈现多发频发的严峻态势。截止5月25日,河源地区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已发生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近日你市龙川县麻布岗镇向前村“5·23”违法用地建设项目发生模板支撑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地区挂牌督办制度(暂行)》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现启动挂牌督办程序,对你单位进行挂牌督办。挂牌督办期限从即时起至2020年8月26日,为期3个月。挂牌督办期间,你单位应按如下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一)制定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需整治的主要问题、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整治工作目标和任务、整治工作步骤和措施等。

  (二)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应专门组织对本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和提出整治工作措施;分管安全生产的直接负责人应亲自部署、研判、督办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应落实整治工作经费,保障整治工作正常开展。

  (三)扎实开展整治工作。认真按照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整治;对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有力监管;对本地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全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闭环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从本挂牌督办通知书发出之日起每月向我厅书面报告一次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

  如你单位已经按上述要求完成了相关工作,并取得如下成效:

  (一)挂牌督办期限内,本地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二)本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得到强化,对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挥了明显作用;

  (三)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对安全生产工作明显重视,安全生产水平明显提高,建设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状况明显改善,随机抽查的工程项目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你局可在挂牌督办期限届满前7个工作日内,向我厅提交解除挂牌督办申请书、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和整治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等。我厅将根据申请情况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核查,经核查符合以上条件的即解除挂牌督办。

  解除挂牌督办申请材料请提交: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粤财大厦34楼,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联系人:林清华,联系电话:020-83133589。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5月27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