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通知
  • 名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修订施工许可申请办理证明材料和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指南的通知
  • 索引号:006939799/2019-00797
  • 文号:粤建市函〔2019〕1272号
  • 发布机构:本网
  • 分类: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12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修订施工许可申请办理证明材料和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指南的通知
2019-12-13  16:15    来源:本网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工作通报的要求,我厅决定修订《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精简和修改填报材料提升施工许可办事效率的通知》。在有关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办理的《建设单位提供的文件或证明材料情况表》,以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指南》中,删除“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缴存资料”和“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的证明材料”等3项内容。修订后的《建设单位提供的文件或证明材料情况表(2019年12月修订版)》详见附件。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要依法审查施工许可证办理中提供的文件或证明材料,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设置的许可条件和要求。2019年12月17日前,各地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自行修订本地区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指南》,及时向社会公开。


  附件:建设单位提供的文件或证明材料情况表(2019年12月修订版)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12月1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