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3年工作要点
2023-02-10  15:01    来源:本网

  一是聚焦大局大势,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力稳定市场预期,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大力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聚焦住有所居,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探索住房保障新模式,增强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供应,推进住房保障精准供给,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

  三是聚焦功能提升,推动城市生态能级跃升。持续解决民生难题,完善生态基础设施,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推进全域海绵城市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

  四是聚焦宜居、韧性、智慧,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提标提速。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城中村改造攻坚,推进城市体检评估,深入开展未来城市理论研究与实证,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五是聚焦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城市智慧化底座,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排查整治,统筹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建筑垃圾管理。

  六是聚焦区域平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全面巩固乡镇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工作成效,全面加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不断提升乡村建筑风貌。

  七是聚焦建筑品质,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建筑业市场内优外拓,提升建筑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智能建造和科技创新,推动勘察设计服务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升工程品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进城乡建设模式绿色低碳转型。

  八是聚焦守住底线,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维护群众住房安全,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水平,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加大人防、消防工程管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九是聚焦内生动力,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加强全系统专业培训,深化数字住建建设,深化行业系统改革。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