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名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9年度各地查处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
  • 索引号:006939799/2019-00153
  • 文号:粤建公告〔2019〕9号
  • 发布机构:本网
  • 分类: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9年度各地查处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的公告
2019-04-04  11:31    来源:本网

  最近,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查处了一批违反《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涉及“违反房地产估价规范和标准”、“违规销售商品房”、“违规销售车位”、“未按规定办理中介机构备案”等方面,侵害了购房人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全省各地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现将2019年度各地查处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告。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4月3日   


 

广东省2019年度各地查处的第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情况汇总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具体违法违规行为                

整改处理情况                

1

广州中誉房地产及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1.在对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汇太东路7号某房进行房地产价格评估过程中,存在不符合《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

依法作出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3万元的罚款。

2.在对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广园东碧桂园凤凰城凤鸣苑86街某号房屋进行房地产价格评估过程中,存在不符合《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

依法作出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2.5万元的罚款。

3.在对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亚太新城富群苑一街某号房屋进行房地产价格评估过程中,存在不符合《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

依法作出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2.5万元的罚款。

4.在对广州市增城区碧桂园凤凰城凤泉苑六十街某号房屋进行房地产价格评估过程中,存在不符合《房地产估价规范》的行为,违反了《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

依法作出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人民币2.5万元的罚款。

2

东莞市皇马郦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在“峰景湾商住小区”2号楼、10号楼不具备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情况下,存在向买受人销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2号楼(202号、301号、401号、501号、502号、503号、601号、603号、702号、703号、801号、802号、803号、901号、903号、1002号、1003号、1101号、1102号、1103号、1201号、1202号、1203号、1302号、1303号、1402号、1403号、1501号、1502号、1603号、1701号、1702号、1703号、1801号、1802号、1803号、1901号、1902号、1903号、2001号、2003号、2101号、2102号、2103号、2201号、2202号、2302号、2303号、2401号、2402号、2501号、2601号、2602号)和10号楼(1001号、1101号)商品房,并向买受人收取了商品房预订性质费用的事实,属于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行为。

 

依法作出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处合计人民币110万元的罚款。

3

肇庆市鸿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擅自以出售方式处分鸿景嘉园项目地下室已抵押的车位。

整改中。

4

广宁县南街镇优居房地产信息咨询中心

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

已整改。

5

怀集县金陵商贸有限公司

房源没有明码标价,已售房源没有清晰标识。

已整改。

6

广宁县富远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未及时更新房屋信息。

已整改。

7

德庆县天之伦房地产信息咨询中心

未经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

已整改。

8

封开县恒业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延期交楼,合同违约,引发业主不断投诉。

整改中。

9

封开县鹏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开发商将自留房卖给业主,在收取业主全部房款后,没有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拖延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开发商在出售前已将该部分自留房产权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

整改中。

10

怀集县金陵商贸有限公司

房源没有明码标价,已售房源没有清晰标识。

已整改。

11

怀集县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未按规定将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明示;商品房销售未明码标价。

已整改。

12

肇庆海博贸易有限公司

未按要求设置楼盘销控表。

已整改。

13

肇庆市高新区华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未按要求设置楼盘销控表。

已整改。

14

汕尾市保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碧桂园天銮山一期项目只提供纯商业贷款或纯公积金贷款,没有提供公积金组合贷款。

已整改。

15

华耀城(海丰)置业有限公司

未按《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向预购人明示分摊面积等相关内容。

已整改。

16

清远市金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未按要求公示新版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已整改。

17

 

清远市世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经营场所信息公开内容不全和没有业主委托书。

未整改。

 

18

英房网房地产销售代理有限公司

经营场所信息公开内容不全和没有业主委托书。

未整改。

 

19

佛冈县利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擅自在物业管理区域属于业主共有的场地违规设置电动车充电桩。

已整改。

20

翁源县金山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存在一房多卖的行为。

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