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守正创新 携手共建”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处等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04  15:21    来源: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2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城市建设处、科技信息处、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以及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守正创新 携手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先后到白云区卓粤固废家装建废循环利用项目现场、广州设计之都、广州市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探究白云城市管理的“智慧密码”。

考察1.jpg

  如何规范管理装修垃圾,是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课题。在白云区卓粤固废家装建废循环利用项目现场,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装修垃圾的处置工艺、流程等。该项目占地10000平方米,设计处理量60万吨/年,通过对建筑装修废弃物进行“多级破碎+多级3D筛分+多梯度精细化分选(智能机器人分选+光电分选)”的组合式处理,能够达到提高分拣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二次污染的效果,有效促进建筑装修废弃物的精细化管理和资源化利用。

考察2.jpg

  随后,党员干部走进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听取关于白云区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了一个集感知、分析、服务、监察、指挥为一体的智慧城管平台,夯实了管理部件的可视化、考勤的线上化、作业的工单化、群众参与的多元化,实现对环卫保洁、绿化管养、市容秩序等“N+”个城市管理场景的全覆盖,有效推动城市治理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

考察3.jpg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与了解,领悟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推动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