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操作培训会
2024-01-31  16:44    来源:本网

  2024年1月3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业务操作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总结全省2023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王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城乡建设统计工作人员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大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协调,严控数据质量,扎实开展数据自查和校核工作,数据上报更加及时、内容更加充实、质量稳步提高,圆满完成了城乡建设统计年报、城市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月报等工作任务,并获得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表扬。但也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数据审核不严谨等问题,需要各级城乡建设统计部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城乡建设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广视野聚焦经济形势和城乡建设发展变化,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数据服务保障,全面推进2024年各项城乡建设统计任务:一是要深化住建领域统计改革,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严格数据监测入手,进一步优化数据指标,拓展统计调查领域,丰富统计调查内容;二是要强化数据分析应用,以真实可靠、全面完整的统计数据为依据,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决策作用;三是要严防统计造假,压实各级领导干部防治统计造假领导责任,强化统计法规制度学习,提高各级统计人员依法依规统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全面推动城乡建设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3年数据整体报送情况较好的韶关、汕尾、潮州等市予以肯定,并对统计工作需进一步完善的地市进行了提醒。动员部署会后,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统计专家进行了系统业务操作培训。各市县城乡建设统计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厅计财处、城建处、村镇处、节能处、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安全监测中心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共829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