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2023-05-23  09:44    来源:本网

  5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成功举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健生出席并致辞,江门市住建局、江门市司法局、蓬江区政府、蓬江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评委嘉宾以及来自广州、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江门、梅州等地19个企业的参赛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1.jpg

  陈天翼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举办“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有利于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建设企业重视依法治企工作,强化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和管理能力,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陈天翼希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省有关会议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的立法,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高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用法律思维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以宪法、民法典和住建领域法律法规为重点宣传内容,让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2.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3.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4.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5.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6.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7.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8.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9.jpg

  参加江门赛区复赛的19个参赛作品精彩纷呈,迎来满堂喝彩。中建四局用《绿建有你 粤建越美》情景剧演绎了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中建八局《铁军战疫》讲述了抗击疫情方舱援建过程中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感人故事;长大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以歌曲和朗诵的形式将“民法为民 普法惠民”娓娓道来,将概念抽象的法治理念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魅力;广州市政集团用小品《保密无小事,言行莫大意》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都是住建企业人本色出演,声情并茂讲述企业法治故事。有琅琅上口的普法歌曲改编,有寓教于乐的情景剧表演,有娓娓道来的感人故事,将法治元素融入到生动的文艺作品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艺大餐。经过激烈角逐,长大市政工程(广东)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名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建安昌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广东兴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7家参赛单位获得决赛晋级席位卡。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10.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11.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江门赛区复赛12.jpg

  活动最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江门市住建局、司法局为参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决赛晋级席位卡,同时为江门市24个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八五”普法基层阵地授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