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成功举办
2023-05-17  14:20    来源:本网

  5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梅州市普法办公室承办的“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成功举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梅州市政府陈亮副市长出席并致辞,梅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评委嘉宾以及18家企业的参赛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1.jpg

  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初赛阶段共有房地产开发、施工、勘察设计、造价、监理、工程咨询、物业服务、园林绿化、审图、检测等各类企业174家单位参加了比赛,经过社会投票和综合评选,37家单位入围复赛,参加梅州赛区复赛的18家企业单位分别来自深圳、汕头、中山、韶关、阳江、梅州等地。

  陈天翼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既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具体举措,又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普法办和省普法办关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举办全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企业丰富多彩作品演出,以生动的形式引领广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企业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的法治意识,重视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陈天翼强调,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是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加强培育和发展依法治企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求生存、谋发展、参与竞争和日常运行的现实需要。强化依法治企,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保障。只有认真学法懂法用好法律这个武器,才能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只有自觉尊法守法维护法律权威,依法规范企业的经济社会活动,才能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是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养成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从而形成一种潜意识,成为一种不需要别人提醒的自觉和自律,真正做到人人“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陈天翼希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相关建设企业要以本次企业法治文化大赛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典范。希望在梅州赛区参赛的企业代表队奋力争先,赛出特色、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2.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3.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4.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5.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6.jpg

  本次入围复赛的参赛作品均是各单位自创法治文化作品,结合民法典和住建领域法律法规,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以企业人讲住建故事为切入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朗诵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次法治文化大餐。此次大赛既是企业间同台竞技,也是一次企业间的法治文化交流,更是一场声情并茂的普法宣传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梅州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佛山公司、汕头市中海宏洋房地产有限公司、广东水木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有限公司、广东九万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晋级决赛。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7.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8.jpg

广东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大赛梅州赛区复赛9.jpg

  活动最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为参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晋级决赛席位卡,同时为梅州市10个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八五”普法基层阵地授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