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践行节水理念 粤建宜居城市——广东省举办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3-05-16  16:44    来源:本网

  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各地加强城市节水宣传,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并于5月15日在广州市水博苑举行“践行节水理念 粤建宜居城市——广东省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同时,广东多地以“线上”或“线下”方式举办了2023年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首站启动仪式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黄祖璜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广东省城市节水宣传片,广州市水务局副局长李化军介绍广州市城市节水工作情况,海珠区节水办代表宣读《节水倡议书》。随后,在黄埔区长岭居小学开展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学生们科普节水知识,传递节水理念。黄祖璜同志强调,推进城市节水工作,离不开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和社会参与。各地各部门要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认真落实城市节水工作部署,深化巩固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大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狠抓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企业、居民小区、学校、机关单位等重点用水单位要加强节水设施改造,推进实施“一户一表”改造,优化家庭用水方式,推广普及节水型器具,积极创建节水型机关和示范单位;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参与节水行动,以点带面,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更多的单位,共同投身于爱水护水、节水惜水的社会实践,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1.jpg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2.jpg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3.jpg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广州市水务局、海珠区节水办、黄埔区节水办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节水型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及老师、学生代表等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深圳市

  深圳市水务局启动2023年度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征集用水量少、节水意识强、有节水妙招的家庭,通过评比方式给予奖励并进行表彰,营造爱水惜水的社会氛围。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4.jpg

  珠海市

  珠海市市级党政机关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图片展示和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倡议大家从生活细节入手,采取随手关水、勤盛少用,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党员节水先锋,做节水表率。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5.jpg

  佛山市

  为了推广节水理念和加强市民的节水意识,佛山市联合当地企业举办了一场线上+线下的节水宣传周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官方网站等自媒体平台以及线下张贴各类横幅和海报的方式,向市民推送最新的节约集约用水政策、规定和要求,同时普及节水知识,如一水多用、循环用水以及科学用水等,以达到让节水理念深入人心的目的。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6.jpg

  东莞市

  东莞市启动了以“践行节水理念,建设宜居东莞”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该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游戏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线下活动中,东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水务局工作人员、节水志愿者和节水吉祥物“威水哥”一起表演了节水RAP和节水三字经串烧,以琅琅上口的旋律和歌词传递了节水小知识,旨在形成“知水、节水、爱水、亲水”的氛围。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7.jpg

  清远市

  清远市水利局联合清城区水利局在凤城文化广场围绕“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的主题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主题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将印刷有“水资源管理”、“节水注意细节”等节水小知识的宣传手册分发给市民,并为市民解读了节约用水条例、什么是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性,大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8.jpg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