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深化供水企业交流 互促供水行业发展
——2023年粤黔滇供水友好结对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05-08  19:28    来源:本网

  4月26-27日,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贵州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云南省城镇供水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粤黔滇供水友好结对交流会暨云南水协临沧市供水技术交流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顺利召开。会议总结粤黔滇三省自2015年供水友好结对以来的交流成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友好结对工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肇庆市水务集团公司、广州新奥环境技术公司、中山市润丰水业公司、兴义市水务公司数字技术中心、武汉力帧祯环保科技公司分别围绕突发高藻水质的应急处理、活性炭吸附技术在供水生产中的应用、投加系统及虹吸排泥车改造应用、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水厂常规工艺提升进行了供水技术交流,粤黔滇三省62家供水企业共计约265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2008年,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进一步支持西部供水事业的发展,深化落实中国水协开展东西部供水行业对口支援,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主动与云南、贵州省供水协会开展对口支援活动,在昆明举行了粤滇黔供水行业对口支援意向签约仪式。期间,对口支援工作为受援单位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促进边远地区的供水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加深了三省供水协会、供水企业的友谊。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2015年,粤滇黔三省供水协会在贵阳市启动开展粤黔滇供水友好结对活动,至今分别在贵阳、芒市、佛山、都匀召开了4次阶段性会议。粤黔滇三省供水企业通过与结对单位持续、深入的沟通交流,按照分阶段、有步骤、抓重点的原则开展结对合作和帮扶工作,以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技术支持为主,资金、设备物资支援为辅,将经营管理、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相结合,努力提高结对单位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在助力结对单位的稳步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底,广东省与滇黔两省已结对的供水企业共24对,这次凤庆会议又新增了两对新的“供水亲家”,结对活动受到三省供水企业的广泛好评。

  城市供水是重要的生命线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全面、系统加强城市供水工作,持续增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守好城市供水生命线,是必须扛起的重要责任,是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粤黔滇三省的供水友好结对工作将坚持初心,再接再厉,在供水企业友好帮扶的同时,加强交流学习,通过构建城市供水的更高质量设施体系、更高效率应急体系、更高水平水质监测体系、更高标准服务体系和更高效能监管体系等五大体系,推动三省友好结对活动向纵深发展,开启粤黔滇供水友好结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