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提升全省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推动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03-10  21:12    来源:本网

  3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清远市组织召开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培训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廖江陵作开班动员,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泽军致辞。会上,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总结,再部署、再推进,由清远市作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交流,邀请行业知名专家讲解行业管理常见问题、防范化解“邻避”经验、设施环境监测、焚烧飞灰处置、渗沥液处理及运营安全管理、智慧化监管等理论课程。

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图一.png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推动环卫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的重要内容,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扎实抓细的民生工作。各地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摆在当前最突出的位置来抓,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图二.png

  会议指出,全省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焚烧处理能力和焚烧占比大幅提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少短板,发展不平衡、治理不尽系统科学的问题仍然突出。全省各级环卫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针对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从源头上彻底解决项目存在的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全省环卫主管部门要注重学用结合,积极用科学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要进一步统筹规划、科学合理选址,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推动项目规划建设既要适度超前,又要防范项目盲目建设、无序建设风险;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和排放监管体系,强化过程监管有效防范环境污染风险,提升全流程监管水平;三是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压紧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安全生产责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同志,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生活垃圾处理相关主管部门约150人参加培训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