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广东15部门联合出台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09-26  11:46    来源:本网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全省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到2030年底,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体系,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业化基本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以上。

  新型建筑工业化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以工程全寿命期系统化集成设计、精益化生产施工为主要手段,整合工程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实现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业化。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是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对降低资源消耗,提升工程建设工业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聚焦当前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存在的预制构件生产和设计标准化以及建造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不高、配套产业链和产业队伍不够完善、建筑施工不够精细、建造品质提升不明显等短板,提出了8个方面共20项重点任务,重点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优化构件和部品部件生产、推行精益化施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加强产业人才培育、强化科技支撑和完善配套标准,充分整合工程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着力提升工程全寿命期系统化集成设计、部品部件标准化生产、精益化生产施工水平。

  《意见》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本地区加快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配套政策,在项目审批许可、建设管理、交通运输、用地、绿色金融、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产业园区建设、评奖评优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加强评估督导,加大宣传宣贯力度,普及新型建筑工业化相关知识,营造各方共同关注和支持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有关单位扎实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和绿色发展,助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