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我省公布今年第二批城镇燃气安全产品
2022-09-07  16:05    来源:广东建设报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帮助燃气用户选择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燃气安全产品,日前,广东省燃气协会公布了《广东省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推荐目录》(2022年第二批,以下简称《目录》),其中包括了20个单位企业的可燃气体探测、切断阀和金属包覆软管等多种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

  本次《目录》是广东省燃气协会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动全省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通知》要求,经广泛征集遴选后确定并公布。据悉,今年以来,广东省已公布了《广东省城镇燃气用户端安全产品推荐目录》(2022年第一批),燃气用户可根据推荐目录自主选择安装维修企业和相关产品。《目录》还明确天然气经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强制指定产品,报警装置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企业进行安装等要求。

  据了解,目前我省大部分燃气企业均能够按照《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规定,做到每年为用户提供免费安全检查和安全提醒告知服务。但近年来,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其中用户端安全事故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这恰恰说明了要守护好燃气安全的防线,除了燃气用户要不断提高用气安全意识外,还应加强安防、技防手段,从使用安全、规范的燃气安全产品开始,提升燃气用户端的本质安全水平。

  据介绍,推动安装符合技术标准要求的可燃气体报警、切断装置,是有效消除用户端安全隐患、降低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也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的实际行动。从广东省报警装置安装情况来看,尚存在部分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产品选用和安装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此次《目录》,将有助于用户选择合格产品,为餐饮商家、家庭用户等提供可靠安全保障,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记者姜兴贵)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