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政务
把好安全关!中山市开展在建超高层建筑消防情况专项检查
2022-05-20  10:16    来源: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超高层建筑项目建设过程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抓好在建项目火灾防控工作,近期,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在建超高层建筑项目消防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项目自查、镇街开展全覆盖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检查等形式开展,对全市10个建筑高度100米以上公共建筑、125个建筑高度80米以上住宅建筑的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内容重点

  是否依法经设计审查合格,是否按照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等有关规定进行施工,是否按有关规定使用消防产品、具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等;以及是否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安全网、围网和保温材料是否使用不燃或者难燃材料,是否按照国家规定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并确保完好有效,是否按要求消防铺设临时消防供水管道、设置临时消火栓、保证消防水源,施工现场的办公场所、员工集体宿舍是否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施工现场的办公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的材料是采用不燃材料,是否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等消防安全内容。

  经检查,发现部分在建项目存在施工现场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车道、临时消防给水及灭火器、未建立健全用电用火管理制度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希望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履职、规范从业行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质量和消防安全,共同维护中山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