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政务
广州住建系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一盘棋”
2022-05-05  09:34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房屋市政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部署,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要求,举一反三抓好全市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迅速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本轮整治工作,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整治了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650419193(1).jpg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房屋市政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部署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即传达至各区住建局、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全市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加大监管部门消防安全巡查力度。

  二是压实全市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全市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在建项目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地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火灾隐患整治成效。

  三是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协同联动,在各区监管部门开展辖区项目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派出督导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抽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通过综合运用省动态扣分、记录不规范行为、责令停工等监管手段对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严格执法。

  四是跟进整改,闭环管理。在全市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消防安全整治过程中,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销项台账,逐项督促落实整改、销项,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有力督促项目整治火灾隐患。

  下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组将在日常督导过程中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并协同各区住建局、各级安全监督机构督促辖区房屋建筑项目大力开展建筑工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