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政务
2019年广东省住建系统“厕所革命”创新论坛在穗召开
2019-11-21  08:42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1月19日是第7个世界厕所日,当天,在广州市越秀区珠岛宾馆,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住建系统“厕所革命”负责同志、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召开2019年广东省住建系统“厕所革命”创新论坛,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思路,探讨工作方法,以推动我省住建系统“厕所革命”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陶镇广局长、何正清副局长,省住建厅城建处吴松处长等领导出席论坛。

  今年是我省住建系统“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在这个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组织召开“厕所革命”创新论坛,对推动我省“厕所革命”深入开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吴松在致辞中指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部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制定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把工作抓紧抓实,让“厕所革命”成为人民满意、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要求各地级市要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及保障体系,形成“厕所革命”攻坚合力,协同推动我省住建系统“厕所革命”工作创新出彩。

  作为省内住建系统首个有关“厕所革命”领域的专业论坛,本次论坛的召开是省内住建系统贯彻落实中央部委、省委省政府“厕所革命”相关工作部署的重大实践。陶镇广局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阐明了论坛举办的初衷,指出推进“厕所革命”深入开展,使厕所状况得到全方位、系统性、实质性的明显改善,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

  在论坛的演讲环节,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白云区、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厕所革命工作经验。来自行业协会的报告“‘厕所革命’体系化思考”创新性提出“七化”理念,从体系化角度深度阐述了“厕所革命”的内涵。广州建筑产业研究院、北京万方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佳净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绿卫空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分别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向论坛嘉宾展示了当前“厕所革命”新技术的风采。在论坛对话环节,来自各地级市的“厕所革命”负责人,踊跃分享实践经验,为“厕所革命”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