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建设管理 > 动态信息
继往开来 开拓进取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安全监测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12-28  14:19    来源:本网

  12月27日上午,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安全监测中心成立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召开。成立大会以“继往开来 开拓进取,助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播放了反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直属单位在调整改革中干事创业历程的专题片,传达了省委编办文件和省领导在专报上的批示精神。成立大会由发展与安全中心主任陈辅淳主持,在家厅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带领党组成员和发展与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按下新单位正式运行的“启动键”。

  省领导批示要求,发展与安全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助推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87A1456.JPG

  张勇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事业单位调整改革历程。寄语发展与安全中心全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政策研究、数据分析应用、工程建设技术标准与定额编制以及行业人员服务与教育培训等职能任务,在助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的作为。一是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职责,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服务至上,造福人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互动,主动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汇聚民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服务质量。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要保持创新思维,以开放视野和进取精神,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加强与省内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协同合作,汲取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突破和转型升级。四是强化管理,提升效能。要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升团队履职能力和整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D87A1519.JPG

  发展与安全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守新同志代表发展与安全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向支持帮助发展与安全中心调整改革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党总支书记职责,团结班子,带领队伍,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原则,立足于发展与安全中心的职能任务,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新成立的发展与安全中心,是在原直属单位基础上整编组建,保留“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牌子,属公益二类单位,人员公益一、二类混编,主要担负组织开展我省房地产和建筑业等领域有关政策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协调组织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安全监测与评估;负责收集、监测、整理、发布行业信息,承担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开展工程建设技术标准与定额的编制、研究和推广应用工作;参与研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市场规则衔接和机制对接;负责建设职业资格注册辅助性工作与行业人员服务,承担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厅机关政务运行服务保障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数据分析应用服务工作。

D87A1633.JPG

D87A1684.JPG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