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走深走实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保障性安居工程
2022-06-14  10:53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6月7-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深入汕头、梅州和河源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调研督导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同志在汕头和河源市调研期间,与两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参会同志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学习分享。刘玮副厅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力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汕头、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现场.jpg

图1-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调研组深入汕头、梅州、河源三市共8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现场,并与市、县人民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指出存在问题,指导相关地市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督促做好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办成一项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意义,市县各级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梳理项目关键环节,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资,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个别地方工程项目存在进度缓慢、逾期未建成、资金使用和项目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市、县有关责任部门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更新,明确每个项目、每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问题整改。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各地在针对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围绕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分析现有规章制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于制度存在漏洞的,要抓紧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失的,要抓紧建章立制,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和完善制度并重,整改问题和促进提升并重。

实地踏勘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jpg

图2-实地踏勘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