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操作培训会
2022-01-13  17:22    来源:本网

  2022年1月1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业务操作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统计工作有关要求,总结我省2021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部署要求,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城乡建设统计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数据质量明显提升。会议对数据上报积极、审核比对工作细致的广州、珠海、汕头、佛山、汕尾、中山、肇庆、清远等8个地市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对统计工作有待改进的地市进行提醒。

  会议强调,做好城乡建设统计,是充分展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城乡建设统计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不断提升统计队伍能力水平,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以更优质的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22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操作培训会.jpg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城乡建设统计工作上新台阶:一要落实地市交叉检查+主管部门实地核查的“双核查”工作模式,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实施定期通报+不定期约谈的“双预警”统计曝光制度,有效提高统计数据监测、问责的严肃性;三要建立“广东省建设统计”+“广东建设统计报表”的“双沟通”工作群,不断增强沟通交流的便利性和及时性;四要关注2022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4个重要时间节点与相关工作要求,实现全省工作一体统筹推进。

  动员部署会后,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统计专家进行了系统与业务操作培训。各市县城乡建设统计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厅计财处、城建处、村镇处、节能处、省建设信息中心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共71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