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行动 召开企业座谈会专题研究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
2024-03-27  14:24    来源:本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行动,于3月26日,邀请占全省份额超八成的广燃、深燃、佛燃、华润、新奥、深能、港华、中燃等头部八大管道燃气企业及省燃气协会召开专题座谈,研究推进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就管道燃气安全生产、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大规模设备更新改造潜在需求、防范第三方破坏及管道风险隐患治理等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深入讨论分析燃气安全管理特别是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科学推动我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及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须臾不得放松。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评估检测,对燃气管道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要区分轻重缓急,分级分类管控,加大燃气管道改造维护力度;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设定燃气管道老化标准,避免简单“一刀切”,提高管道更新改造成效;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及时更新完善压力管道定期检测、PE管检测评估等标准规范,促进燃气管道规范管理;要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将燃气管道安全纳入街道网格化管理,落实居民对庭院管、立管等的安全监管责任。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