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茂名、湛江市开展城镇燃气和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调研检查
2024-03-23  19:42    来源:本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3月22日至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茂名、湛江市开展城镇燃气、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调研检查,重点检查地方制度机制建设和档案材料管理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液化气灌装站、LNG加气站、餐饮企业,以及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在建工地和建筑施工企业等安全管理情况。

  调研组强调,各级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燃气安全管理和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履行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巡查维护和定期安全检查,落实入户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切实强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用气规则,确保用气安全。要聚焦危大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市政隧道工程高风险环节,督促辖区内的建筑施工企业、在建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两轮全覆盖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调研组要求,各级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严实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城镇燃气、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关键环节,全面开展企业自查、政府排查。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对自查、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强力推动深查真改、彻底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要抓严抓实抓细燃气安全不放松,确保拧紧燃气“安全阀”,加强燃气用户规范用气培训指导,营造全社会安全用气良好氛围。要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