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2024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暨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4-03-22  17:37    来源:本网

  3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2024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暨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工作部署,通报2024年汛期气候形势,观看《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警示片》,交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经验,部署2024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2024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研判预报预警信息,高度重视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二是开展汛前检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设施维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三是科学规划布局,推进排涝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体系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四是加强工作统筹,部门间协同联动,提升洪涝联排联调水平,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排水防涝国债项目全流程监管,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依法依规支出国债资金;六是构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救援体系,广州等国家级排水防涝应急基地要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应急调度制度。

  会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工作部署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就做好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级排水防涝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汛前检查和全年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工作,推动国债项目高质量建设,全力保障2024年城市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