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023-09-28  20:03    来源:本网

  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城市建设处许欣毅处长通报当前全省各地推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会议强调,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按照全国全省“一盘棋”要求,体现责任担当。一是要进一步领悟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深刻认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严肃性。二是进一步担起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住建、城管、商务、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在各自职责范围,以及民政、教育、文旅、卫生健康等集中使用燃气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健全牵头部门抓总、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提高专项整治效能。三是进一步激发各类企业的安全责任主体责任,把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作为根本着力点。四是要切实用好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信息系统,进行集中培训、部门互相交流,确保各方检查人员得心应手;全面加快企业数量录入、加大检查力量投入。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要在按照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统一部署抓好燃气安全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城市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地震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了解、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供水、排水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单位加强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的巡查与维护。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快速掌握突发事故信息,及时核实、上报有关信息。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