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9-11  15:48    来源:本网

  9月7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东莞市水务局,汕头、佛山、梅州、中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汇报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8月3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评估机制。二是加强项目管理,统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谋划,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控。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统筹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进一步扩大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进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抓好落实。要尊重规律,科学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重点处理好上游和下游的关系、水里和岸上的关系、治污和治涝的关系、建设和管理的关系、近期和远期的关系等5个关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市海绵城市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处室(科室)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