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落实关键措施 坚决筑牢工地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6-27  10:34    来源:本网

  6月24日下午,省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办有关文件精神、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建设工地专班重点工作。专班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工地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工地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维护全省防疫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近期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关键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科学精准抓好防输入、防外溢工作。要督促参建单位加强对近14天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来(返)粤参建人员,以及推送涉疫参建人员(含探亲家属)的排查管控,配合有关部门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要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参建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的要求。出现本土疫情时,要果断采取防外溢综合措施,严格限制风险人员流动,第一时间向属地疾控部门报告流出人员名单。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建设工地围蔽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和行程核查等防疫措施,严禁各类风险人员进入工地。要督促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认真做好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办公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三是规范聚集性活动的管理。近期要严格控制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应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属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备案。要严格落实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和疫情处置准备。要督促各地各主管部门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排查工地疫情防控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保持应急指挥工作机制处于激活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督促各参建单位开展全链条、全要素的应急演练,落实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强化第一时间转移安置风险人员的要求。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