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视频培训会议
2022-06-15  16:32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有关工作,6月1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卫中心(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发展部主任张黎、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分院副总工程师沈建兵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主要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内容和有关指标进行了系统解读,梳理分析我省各地级以上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信息管理平台填报情况,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填报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就填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线上交流,指导帮助各地级以上市开展规范化填报。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国家和省下达的2025年垃圾分类工作总体任务目标,分年度、分区域、分阶段细化制定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实施。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强化设施规范运营管理,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加快省级生活垃圾分类补助资金拨付进度,使用效益将作为2023年度分配各地额度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全面客观展现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省、市两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管部门,以及部分城区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近三百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