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暨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推进培训会
2022-06-10  15:03    来源: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6月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省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暨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推进培训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省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方伟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小城镇建设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环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技术帮扶工作,从技术层面助推全省小城镇建设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目前,专家团队已经初步组建,共有1062名专家参与,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有效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和小城镇品质提升,重点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智囊、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工作,处理好帮扶与被帮扶的关系、短期与长期的关系、普遍帮扶与重点指导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省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开局良好、形势向好,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务期必成、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县域统筹,合力攻坚克难;要树立项目意识,积极争取资金;要严把质量关口,规范评价验收。年底前,全面完成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所有圩镇达到“宜居圩镇标准”,省级城乡融合发展中心镇试点等一批圩镇达到“示范圩镇标准”。

  会上,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代表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专家团队进行了表态发言,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对《广东省小城镇(圩镇)品质提升指引》进行了解读宣讲,梅州市平远县、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美丽圩镇建设项目库建立和专项债券资金申报、“三线”整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设省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乡村振兴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电网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牵头部门、乡村振兴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