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部署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06  22:44    来源:本网

  6月6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强降雨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近期住建系统强降雨防御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未来一周我省降雨频繁,高考期间降雨仍将持续。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风险交织。各地各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应急状态,紧紧咬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落实落细住防御措施,扎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全面加强供水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园林和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检查维护、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控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强调,各地住建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加强有限空间、污水管道施工及维护管养的安全防范。重点围绕“七个有没有”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核查,有力有效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外包工程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特别注意把握好两个时间节点:7月底前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全覆盖、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9月底前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对属地的每一个项目、每一次检查、每一个隐患、每一宗执法都要求建立台账、如实上报,全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全力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各地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有关部门突出开展好百日行动,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以及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工业园区、培训机构周边的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及时消除建筑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违法建设、严厉打击房屋安全鉴定违法违规行为。四是重拳“打非治违”,依法从严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顿违反基本建设程序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转分包行为,铁腕整治危大工程违法行为,重赏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主管部门要坚决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强化责任落实,把实现平安高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工地噪声和考场周边扬尘控制等为重点,开展噪声和大气污染控制工作,共同为考生提供绿色考试环境,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房屋市政工程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7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